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猎人非法生火引发美国国家公园火灾

2013-09-07 08: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猎人非法生火引发美国国家公园火灾

成千上万名消防人员仍在灭火。

据美国广播公司9月5日报道,美国森林服务局(U.S. Forest Service)当天宣布,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大火是由猎人非法点燃营火引发的。截至目前,八成火势已被控制。
 
据了解,涉案猎人尚未被捕,其姓名也没有被公布。美国森林服务局发言人雷•穆尼说:“调查还在进行中,我们不能透露更多细节。”穆尼还指出,不会透露这名猎人是否已经自首。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加州斯坦尼斯劳斯国家森林(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8月17日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到附近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大火烧毁公园中66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并一度对给旧金山供水、供电的水库造成威胁。
 
官方指出,包括11所住宅在内的111座建筑在这场大火中被烧毁。成千上万名消防人员参与灭火,灭火成本高达8100万美元。在以往的类似事件中,纵火的人要赔偿灭火成本和损失。美国司法部也会在结束本次大火的调查后,确定涉案猎人是否要承担赔偿责任。
 
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托德•麦克尼尔近日表示,该地区没有闪电,所以大火肯定是人为造成的。他怀疑非法种植大麻引发了火灾。但美国森林服务局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涉案猎人从事大麻种植。
 
这起大火始于斯坦尼斯劳斯国家森林里一处名叫“世界之环”(Rim of the World)的景点,因此被称为“环火”(Rim Fire)。由于该地区是火灾高危区,美国森林服务局曾在火灾发生前一周明令禁止在成熟的露营区以外的地方点火。这名猎人违法点火,造成总共371平方英里(约960平方公里)的面积被烧成灰烬。
 
这是加州史上自1932年以来的第4大森林火灾,2003年的锡达大火(Cedar Fire)则最为严重。锡达大火烧掉了近430平方英里(约1191平方公里),烧毁了2200多所住宅,并造成15人丧生。火灾是由一名猎鹿新手引发的,他在森林里迷了路,点了信号火求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