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分析称美以发动叙利亚战争意在驱除俄在中东势力

2013-09-05 16: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析称美以发动叙利亚战争意在驱除俄在中东势力
 
一名政治分析家称美国和以色列图谋通过发动对叙军事干预行动,来驱除俄罗斯在中东发展中的影响力。

据外媒9月5日报道,一名政治分析家称美国和以色列图谋通过发动对叙军事干预行动,来驱除俄罗斯在中东发展中的影响力。

新月与十字团结行动组织成员、分析家马克·格伦称,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本是美国和以色列将俄罗斯驱赶出中东计划的一部分,正如1967年美国“自由”号军舰在埃及海域遭以色列“误袭”一样,当时以色列正发动第三次中东战争,以方给出的解释是“误以为军舰是埃及的”,最后美方也没有追究以色列的责任,反倒一致将矛头指向埃及。

格伦表示:“我们基本上看到了当年事件的重演。美国和以色列似乎想将俄罗斯永久地驱逐出中东地区。”他指出,俄罗斯正在尽全力扭转局面,甚至不惜卷入战争,以维护自身在中东的势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晚间说,如果美国发动对叙军事干预行动,俄罗斯有自己的应对计划,“不过现在公布为时尚早”。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