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聚焦G20:期待中国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2013-09-05 15: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印度尼西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玛丽亚认为,中国近年来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同时,在货币改革、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经济从出口和投资主导转向内需主导方面的成就令人瞩目,为推动G20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表示,G20是顺应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而产生的对话机制,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在G20中发挥了积极和负责任的作用。

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马埃斯特罗说,G20是国际社会就经济、金融问题进行探讨和政策协调最重要的平台之一,而本次峰会聚焦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显示了G20对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的持续关注。他指出,中国近来继续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着力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这显示了中国领导人的长远眼光和踏实精神。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过程中,充满活力的中国经济起到了世界经济稳定器和发动机的作用,中国经济为世界经济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中国在G20平台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更是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

南非国际问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彼得·德雷珀说,作为全球经济治理机构,G20在全球贸易、投资等领域作用不断扩大,有力促进了国际社会在重大问题上的合作与协调。中国已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力量,对全球经济稳定和发展举足轻重。因此,中国在G20内就国际金融秩序改革、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全球可持续均衡发展乃至全球气候变化等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研究员伊兹莫夫认为,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也是G20成员中经济连续多年增长最快的国家。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有望实现全年7.5%的增长目标,并在就业领域表现稳定。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对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