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参院外交委授权对叙动武 禁止地面部队参战

2013-09-05 09:36 来源:中新社

4日召开闭门会议酝酿近3个小时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天以10:7的表决结果通过对叙动武决议。决议将美国对叙动武的时限限定为60天,在提前通知国会的前提下,行动可以延长30天,共计90天,要求尽量缩小叙利亚的边界冲突,禁止美军派出地面部队参战。

据路透社透露,早前被媒体披露反对决议草案部分内容的知名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投赞成票。委员会吸取了麦凯恩对草案的部分修改意见:削弱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加大对叙反对派支持力度,扭转叙内战态势、为阿萨德倒台创造条件。

麦凯恩在会后表示,美方行动的最终目标应该是“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结束冲突,让叙利亚过渡到民主政府”。

参议员保罗投了反对票,他坚称,宪法并没有区分大规模战争和小规模战争,根据美国战争权力法,国会才拥有宣战权。

正在瑞典访问的奥巴马4日隔空向国会喊话,继续施加压力。他明确表示,如果最后国会“说不”,他依然有权下令对叙利亚动武。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相关专题: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