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发言人看错新闻标题 老布什误悼曼德拉“去世”

2013-09-03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言人看错新闻标题 老布什误悼曼德拉“去世”
老布什的发言人:都是我的错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9月1日出院回家,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当天竟然发表声明,向曼德拉“去世”表示哀悼。

他在声明中表示,“我和芭芭拉有幸认识这位最伟大的自由斗士之一,我们为他的去世表示哀悼。在任总统期间,我不无惊讶地看到他以非凡的胸襟,在度过26年冤狱生涯后毅然宽恕那些让他身陷囹圄的人,为我们大家树立了杰出典范。他以巨大的道德勇气,改变了他的国家的历史进程。我和芭芭拉非常尊重曼德拉总统,我们向他的家人和国人表示哀悼。”

对此,南非总统府表示曼德拉依然健在。总统发言人麦哈拉杰说,“这个声明显然有误。我们认为是他那边搞错了,但不会为此小题大做。”

尴尬之余,老布什的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思迅速通过推特向公众表示道歉。他说,总统发表该声明是因为自己误读了《华盛顿邮报》新闻快讯标题,犯了愚蠢的错误。据悉老布什发表的哀悼曼德拉的声明几个星期前就已拟定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