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公布叙化武事件评估结果:1429名平民丧生

2013-08-31 09:29 来源:中新网

美国公布叙化武事件评估结果:1429名平民丧生
2013年8月21日,叙利亚反对派称阿萨德政府当天在大马士革郊区实施毒气弹攻击,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1300人死亡。(资料图片)

原标题:美国公布叙化武事件评估结果:1429名平民丧生

中新社华盛顿8月30日电(记者张蔚然) 赶在联合国叙利亚化武问题调查小组的报告出炉之前,美国30日公布情报部门对该事件的评估结果:美方高度确信叙利亚政府在21日大马士革郊区的袭击事件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导致1429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至少426名儿童。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政府拥有整个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化学武器项目,今年已多次使用化学武器,虽然使用规模较小,但毫无疑问已将化武对准了叙利亚平民,其中包括21日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

他说,在袭击事件发生前三天,叙利亚政府军相关人员就在地面上做准备,他们被告知要戴上防毒面具,提前采取预防措施,这些都是非常具体的指示。美方还掌握搭载化学武器的火箭弹发射的时间地点,降落的时间地点,火箭弹从政府军控制的区域发射,投向由反对派控制或者有争议的区域。

评估报告称,经美方确认真实性的大量视频显示,受害者的症状包括昏迷、鼻子和嘴喷涌白沫、瞳孔收缩、呼吸困难等。一些视频显示,死者身上没有明显伤痕,说明他们是被化学武器致死。

报告还透露,美方截获了一位叙利亚政府高级官员的通讯,这名官员证实是叙利亚政权发动了此次化武袭击,而且对联合国方面的核查取证感到担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