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政府将修补两处枪支管理漏洞

2013-08-31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政府将修补两处枪支管理漏洞
2013年5月5日,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年会上展出的枪支。

据英国媒体8月29日报道,美国白宫当天宣布将对联邦枪支管理的两处漏洞进行修补。它同时指出,希望推动国会通过新的枪支管控措施。

美国司法部将出台一项规章,要求对通过信托机构或公司注册机枪和短管猎枪的人进行背景调查。此举将修复背景调查方面的漏洞。

根据美国法律,购买机枪和短管猎枪必须注册,买家要接受指纹采集并通过背景调查,除非枪支是通过信托机构和公司注册的。美国酒精、烟草、枪支和爆炸物管理局(ATF)去年收到了超过3.9万份申请,要求通过信托和公司注册有购买限制的枪支。美国副总统拜登指出:“这是一个非常狡猾的行为,不能合法拥有这些武器的人通过这种方式得偿所愿。”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还将禁止对剩余军事武器的再进口。美国政府将剩余军事武器出售或援助给海外国家,自2005年以来,政府批准了对25万件剩余军事武器的再进口。拜登说:“我们将不再允许这些国家把这类军事武器返销给美国公民。”

拜登进一步指出,政府将采取出台相关行政措施修补漏洞,这样就不必受限于国会。此外,他还警告说:“如果国会坚持不采取行动,我们就推动组建新国会。”

2012年12月14日,美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爆发校园枪击案,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人死亡。枪支管控由此被奥巴马政府提上紧急议事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