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军胡德堡基地枪案4年后凶手被判死刑

2013-08-29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枪击案凶手、前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基地精神科医生哈桑(Nidal Malik Hasan)28日被军事法庭判定死刑,4年前造成该基地13人死亡、32人受伤的美军历史上非战斗伤亡人数最多的事件终有定论。死刑在美国军事案件中非常罕见,哈桑有可能成为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个被执行死刑的美军士兵。

  经过两天的量刑讨论,由13名军官组成的陪审团28日全体一致裁定,哈桑蓄意谋杀及企图蓄意谋杀罪名成立,应判处死刑。

  哈桑可能成为半个多世纪以来,第一个被执行死刑的美军士兵。但是,由于上诉过程漫长,在其被处死前可能还要等待几年甚至几十年。

  经过几个星期的预谋,美军胡德堡基地前陆军少校哈桑于2009年11月5日,向等待疫苗注射和体检、准备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的士兵们开枪,造成12名当时未带枪的士兵和1名工人惨死,其中包括一名怀有身孕的女兵,另有32人受伤。这是和平时期美国陆军在本土遭遇到的最严重的袭击,震惊了全美。

  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的哈桑,现年42岁,是出生于美国的穆斯林。他表示,采取这一行动是为保护在阿富汗的穆斯林及塔利班不受美军攻击。枪击案发生时距离他被派往阿富汗战场只剩几天时间。

  “他是一个罪犯,一个冷血杀手。”首席检察官、上校穆里根(Mike Mulligan)28日向陪审团做最后一次死刑请求时强调,“哈桑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医生,向手无寸铁的同事开火。对他最适当的刑罚就是死刑,这是其对社会欠下的债务。”

  军方在审讯和量刑过程中传唤了90名证人。哈桑则在宣判阶段一直坚持独自辩护,而且没有要求证人为自己作证。28日接受电话采访时,前律师否认哈桑是有意寻求死刑。

  死刑判决在美军案件中十分罕见,自1961年以来还没有美军服役人员被执行死刑。由于司法程序繁杂,执行军事死刑要经过漫长等待,还必须由总统授权。目前美军只有5名死囚,其中1人已经抗争和等待了25年。

  关塔那摩军事委员会前首席检察官戴维斯(Morris Davis)表示:“一般情况下,对服役人员执行死刑不会很快发生。如果哈桑放弃上诉的权利,进程可能会加快,但也要等待数年之久。”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哈桑 美军士兵 死刑判决 被判死刑 枪案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