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元素周期表或扩军 科学家发现115号元素新证据

2013-08-29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元素周期表或扩军 科学家发现115号元素新证据
115号元素Uup尚待承认。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7日报道,瑞典科学家发现了115号元素存在的新证据,如果获得认可,元素周期表将增加新成员。
 
瑞典科学家在德国GSI亥姆霍兹研究中心进行实验,用含有20个质子的钙离子撞击含有95个质子的镅元素,合成115号元素。研究团队领导人、瑞典兰德大学原子物理学教授鲁道夫说,发现115号元素之后,必须测量其质子数,它才有希望获得认可。鲁道夫说:“这次实验非常成功,是近年来这一领域最重要的发现之一。”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在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发表。
 
X光线放射能量是特定元素的“指纹”,而115号元素极不稳定,具有高度放射性,产生瞬间就会衰变,成为其他元素。科学家测量了115号元素衰变过程中光量子的能量,发现和预期的X光线能量相吻合。通过本次实验,科学家也更加了解超重元素的结构和性质。
 
2004年,一支俄罗斯和美国科学家组成的科研团队首次发现115号元素。不过,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经过评估,于2011年表示缺乏足够证据加以证明。现在,联合会要再次对新元素进行评估,如果承认新元素,还将为它命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