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媒:古巴迫于美国施压而拒绝斯诺登飞哈瓦那

2013-08-26 16: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8月26日报道,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6月底留在莫斯科机场,原因是该国政府在美国施压下决定,拒绝斯诺登乘坐的飞机在哈瓦那降落。

据该报报道,古巴政府通知莫斯科,不允许搭载斯诺登的飞机在哈瓦那降落。有消息人士指出:“古巴的确是受到美国警告的国家之一。美国称,任何对斯诺登的帮助都将引起‘不良后果’。”

与此同时,该报在俄罗斯国家机构的消息人士说,莫斯科曾希望,6月23日飞抵谢列梅捷沃机场的斯诺登能前往哈瓦那。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他选择的(经过莫斯科前往拉丁美洲的)路线、他的求助是我们绝对没有预料到的,我们没有叫过他。”

此外,该报获悉,在从香港飞往莫斯科之前,斯诺登在俄罗斯总领事馆度过了数日(他在那里庆祝了自己的30岁生日)。该报消息人士同时说,谁也没有请斯诺登到那里,他自己来到总领事馆。他表示,他打算申请某个拉丁美洲国家避难,同时出示了通过莫斯科前往哈瓦那的机票。

斯诺登在今年5月向媒体披露了美国情报部门对全球公民的监听程序信息。斯诺登先从美国出逃,辗转香港并于6月23日抵达莫斯科。7月31日,他获得了俄罗斯为期1年的临时庇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