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朴槿惠执政满半年 外交给力内政乏力

2013-08-22 16: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8月22日报道,8月25日是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执政满半年的日子。从总体来看,朴槿惠政府在外交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在内政方面政绩略显不足。朴槿惠在朝鲜问题上坚守原则,成功开启了韩朝对话局面。

报道称,朝鲜在2月初,即韩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前夕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随后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区。朴槿惠果断决定将韩方企业全部撤出园区,进而促使朝方同意就恢复园区生产一事进行协商。

另外,朴槿惠通过韩美、韩中首脑会谈,阐明了“朝鲜半岛信任进程”的基本立场,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获得了周边国家的理解和支持。

但是朴槿惠在国内就业和福利问题上的政策却略显不足并且缺乏与民众的沟通。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尚不明朗的背景下,朴槿惠执意兑现“不以增税方式提高福利”的竞选承诺,强力推行学费减半、提高老年福利基金、婴幼儿免费教育等措施,导致国内出现了对国库资金不足的担忧。

也有人质疑朴槿惠在国内政治方面的领导能力。5月初,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在随行访美期间涉嫌性骚扰韩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年轻女实习生,此事引起轩然大波。由于尹昶重是朴槿惠亲自提拔的关键人物之一,有人对朴槿惠的用人提出批评。此外,国家情报院通过网上留言干涉总统大选一事愈演愈烈,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在国会外发动示威,朴槿惠的领导才能也遭到质疑。

国内政治业绩方面,朴槿惠追查前总统全斗焕非法资产、拘捕涉嫌逃税的希杰集团会长李在贤、彻查核电造假事件,掀起一阵反腐风暴。同时,朴槿惠没有像历届总统一样对部分犯人予以特别赦免,给人留下严格执法的不错印象。

专业人士对朴槿惠的总体评价是“真诚踏实”,但同时希望朴槿惠在政治上提高领导能力,进一步加强与民众的沟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