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牙医感染艾滋 卫生部门紧急筛查3000病人

2013-08-21 09: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目前,英国卫生部门在确认一名牙医感染艾滋病毒后,紧急联络他诊治过的3000名病人,要求他们进行免费的艾滋病毒检测,以确认是否感染。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牙医曾在英国佩斯利和邓弗里斯行医超过10年。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检测系艾滋病携带者后,他于3月份被中止行医资格。随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通过病人登记系统,统计到这名牙医诊治过的3000名患者信息。鉴于潜在的感染风险,NHS正在向这3000人紧急发出邮件,通知他们尽快参加免费的艾滋病毒检测。专家称,这些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非常低”。

英国公共卫生顾问赛义德·艾哈迈德医生认为,只要严格遵守防控感染流程。医生在行医过程中不大可能将艾滋病毒传染给患者。

“这些患者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非常低,我们无法保证一点风险都没有。”艾哈迈德说。

苏格兰艾滋病防治项目负责人乔治·瓦利奥蒂斯说:“在英国,从未有患者从医生那里感染艾滋病毒。”

牙科诊所成为潜在的疾病传染源,此前曾有先例。有媒体在今年三月报道称,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一名牙医因使用不洁器械致使大约7000名病人存在感染艾滋病病毒或肝炎病毒的风险。数百名得到通知的病人3月30日来到当局指定医疗机构,接受感染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或艾滋病病毒的排查检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