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临近城市遭殃

2013-08-20 08: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临近城市遭殃


昭和火山喷发

日本西南部一座火山8月18日喷发,殃及10公里外的一座城市为火山灰所笼罩。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樱岛的昭和火山18日下午4点31分发生喷发,火山灰喷至约5000米的高空,打破以往纪录。此前昭和火山喷发烟尘高度的最高纪录为2009年4月9日的4000米。

昭和火山高1117米,喷发造成大量碎石散落在约1800米外的山脚,火山熔岩从火山口向东南流出约1公里。

距昭和火山约10公里的鹿儿岛市民不得不戴上口罩,穿上雨衣,打着伞遮蔽突如其来的火山灰。司机打开车灯。当地列车暂时停驶,以清除轨道上的火山灰。

电视画面显示,当地居民19日向地面喷水,清扫火山灰。市政当局也出动垃圾运输车和洒水车清理街道。据警方等介绍,目前未发现人员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