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媒:中国防长访美促建“新兴军事关系”

2013-08-19 15:44 来源:新华网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7日报道】题: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开始访美行程于今年3月就任中国国防部长的常万全上将16日开始其访美行程,其间将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会谈。

常万伞一行先抵达夏威夷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会面,其后将转往科罗拉多州,参观美军北方司令部与北美防空司令部。

五角大楼发言人沃伦说,常万全19日与哈格尔会面时将讨论中美两国与两军关系、双边问题、地区问题乃至网络安全等一系列议题。

沃伦中校对美军新闻处说,常万全对北方司令部有兴趣,也许是与其参与救灾工作与军民合作的独特角色有关。这似乎表示这次参观是由中方主动提出。

《中国日报》援引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专家赵蔚彬的话说,常万全此行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要向美方说明何谓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她说,中美必须放弃冷战思维,放弃视对方为假想敌,透过合作来建立互信。

中国国防部表示,常万全在美国访问结束后还将转往加拿大继续访问。

【法新社华盛顿8月16日电】一名美国官员称,在美中两国军事关系出现“积极势头”之际,五角大楼将于周一接待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并举行会谈。

官员们表示,常万全定于16日从夏威夷州开始对美国的访问,他计划在那儿会晤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随后他将前往科罗拉多州访问美军北方司令部总部。北方司令部负责指挥美国驻扎在北美地区的部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此次访问的目的是维持美中两军关系中已经出现的非常积极的势头,这种势头在过去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十分真切地出现了。

美国军方官员一直吹嘘与中国的防务对话在经过了多年的开局不利之后所取得的进展,并表示下周在亚丁湾的一次反海盗军演将见证两国海军前所未有的合作。

尽管关系正在改善,但预计当常万全周一与美方对等官员、五角大楼掌门人哈格尔会晤时,美国对中国网络间谍活动的担忧将成为议程的重要内容。

会晤内容还可能包括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中国与其邻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争端,以及日本与中国围绕东中国海岛屿的主权纷争。哈格尔已经被邀请于明年访问中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