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检方为寻找对话录行踪而没收搜查总统记录馆

2013-08-17 1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于8月16日对城南的国家记录院总统记录馆进行了没收搜查。这是为了找到丢失的2007年朝韩首脑会谈对话录进而确认当时卢武铉总统是否有发表放弃北方界限(NLL)的言论。这是继2008年8月已故卢武铉前总统的“国家记录物品外流”事件调查后检方第二次对此处的没收搜查。

正在调查朝韩首脑会谈会议录被损毁事件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公安2部从当天上午9点45分左右起,阅览了相关记录物件并复印了重要记录。

阅览小组当天对总统记录馆书库中2000箱记录物品进行了确认,主要是书册和CD、USB、录音文件等非电子记录物品。另外,检方决定截止至8月17日一并进行对总统记录物管理系统“PAMS”的复印工作。出于阅览原件时“史料”受损的担忧,检方计划在复印原件后再进行阅览。

另外,检方将对卢武铉政府时期青瓦台文件管理系统“e-知园”系统的两个复印本进行imaging(大量迅速复印硬盘或文件等)工作。检方将分析保管于记录院的复印本和从烽下村移至记录院保管的烽下复印本。

在当天的没收搜查中,国内唯一的价值4亿韩元用于电子资料分析的forensic车也投入了使用。在停放于记录馆内的该大型汽车内,检方将开展大量迅速复印硬盘或文件等的imaging工作。为防止损坏价值4亿韩元的设备,该车辆仅以时速30公里行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