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水瓶灯泡:塑料瓶装水照亮百万家

2013-08-1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水瓶灯泡:塑料瓶装水照亮百万家
自2002年以来,阿尔弗雷多•莫泽(照片中人)就利用装有水和少量漂白剂的塑料瓶为黑暗的房间照明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一位巴西机修工发明了一种日间不需用电即可为房屋照明的方法。
自2002年以来,阿尔弗雷多•莫泽就利用装有水和少量漂白剂的塑料瓶为黑暗的房间照明,这个想法现在已经传遍全世界。
 
有人预言,2013年底,莫泽这套利用阳光折射的照明系统将进入1百万户家庭。
 
他使用的材料是常被人丢弃的塑料饮料瓶,不过里面的液体有一个秘密,除水之外还要加少许漂白剂,它能防止暴露在阳光下的水因生长藻类而变绿。
 
莫泽在屋顶的瓦片上钻一个孔,把装满水的瓶子自下向上卡在孔里,再用聚酯树脂固定瓶子的位置,这种材料还能为他在屋顶上开的这些“天窗”防雨。他说,依靠日光折射,他家里的照明功率相当于40到60瓦。 
 
巴西经常停电,在2002年一次停电时,这位机修工想出了制造这种“莫泽灯”的主意。他说,他的家乡是巴西南部城市乌贝拉巴(Uberaba),那里只有工厂才有电。
 
他的老板曾经在一次紧急情况下建议用塑料瓶装满水,把它们当做聚焦阳光的透镜在干草上点火,莫泽基于这个想法发明了他的水瓶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