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菅直人因核事故被检举 认为自己不负刑事责任

2013-08-14 20: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8月14日报道,因福岛核事故,日本前首相菅直人日前被福岛县居民以涉嫌业务过失伤人检举。菅直人14日通过律师向检方提交文件否认自己负有刑事责任,称“事故发生后不久的应对没有问题”。

检举方以相同嫌疑检举了当时的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现为民主党党首)和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现为众议员)。检方将在收齐三人文件后结束调查,预计将对包括东电前董事长胜俣恒久等东电相关人员在内的约40人予以不起诉处分。

若相关人员未被起诉,进行检举的福岛县居民等可能会向检察审查会要求开展审查。

检举方认为菅直人等3名政治家实施降低反应堆安全壳内压力的排气措施不及时,导致充满核电站厂房的氢气爆炸,造成东电作业人员骨折等。

有关菅直人赴当地视察之举,日本政府的事故调查委员会虽认为也可以派其他人员,但最后得出了“未对排气造成影响”的结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