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濒死体验有缘由:垂死之际大脑电波剧增

2013-08-14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濒死体验有缘由:垂死之际大脑电波剧增
有过濒死经验的人说,他们在濒临死亡时看到了明亮的白光,体验到了灵魂出窍的感觉。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3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濒死时的大脑活动很有可能比清醒时要剧烈,脑部电波活动剧增可能是导致曾经接近死亡的幸存者濒死体验的原因。

这项研究成果被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其第一作者、密歇根大学的吉墨•博尔济吉博士指出:“很多人以为大脑在临床死亡后是不活动或者是活动过少的,不像清醒时那么剧烈。我们证明事实并非如此,在死亡过程中,大脑的活动比清醒时更剧烈。”

研究人员对9只濒死的老鼠进行了检测。在老鼠心脏停止跳动后的30秒里,他们测到高频脑电波急剧增加,这被认为可以加强意识。在老鼠身上,这些电脉冲在其心脏骤停后比清醒健康时的水平更高。

博尔济吉说,同样的事情也可能会发生在人类的大脑里,大脑活动水平升高可能会导致接近死亡时的幻像产生。据濒临死亡后活下来的人透露,他们在濒死时看到了明亮的白光,体验到了灵魂出窍的感觉。博尔济吉说:“他们看到光,可能表示大脑视觉皮层高度活跃——我们有证据表明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看到大脑视觉皮层顶部的伽马增多了……伽马主管着视觉感知和视觉感觉功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