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司法部长:美国囚犯约占世界囚犯总数25%

2013-08-14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监狱目前关押着150多万囚犯,约占全球囚犯总数的四分之一,可谓人满为患。

在旧金山召开的美国律师协会年度会议上,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8月12日称,美国只拥有世界5%的人口,但囚犯人数却占世界总囚犯数的25%。在2010年,这一政策耗费了美国纳税人800亿美元资金。

他要求联邦检察官不再对与贩毒团伙、国际毒贩或者是贩毒集团没有关系的低级、非暴力的毒品罪犯寻求判处最高刑罚,以减少监狱中非暴力罪犯的数量。

霍尔德说:“因为糟糕的执法原因,太多美国人在太多的监狱呆了过长时间。”

 “虽然监禁在我们的司法体制中占有重要地位,但联邦、州和地方层面大规模的监禁即无效又不可持续。”

霍尔德霍尔德表示,奥巴马政府正以务实的方式调整联邦刑事司法制度,并解决美国监狱中赤裸裸的种族不平等现象。他表示,一份报告指出,犯有类似罪行的黑人男子比白人男子的刑期长近20%。“这不仅不能接受,而且是耻辱。”霍尔德说。


英国伦敦的国际监狱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囚犯数量与总人口之比居世界第一。每10万美国人中有716人被关在监狱或在押候审,俄罗斯为479人,伊朗284人,巴西274人,墨西哥209人,英格兰和威尔士149人,加拿大114人,法国102人,德国8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