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拟引进空中加油机 以延长空中作战时间

2013-08-12 19: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8月12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12日下午在国防长官金宽镇的主持下举行了第69次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决定从国外购买用于在空中为战斗机补充燃料的空中加油机。

韩国防卫厅计划明年2月以国外制造公司为对象进行招标,10月综合评价机种价格和性能等,之后决定购入机种。

韩军部计划投入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以上的预算,从2017年至2019年共引入4架空中加油机。候选机种有空中客车军事公司的MRTTA330和波音公司的KC-46、767等。空中加油机引进后,战斗机的作战时间可延长1小时左右。

目前韩国KF-16战斗机完全加满燃料时,在独岛上空的作战时间仅为10多分钟。最尖端的F-15K的作战时间也仅为30多分钟。然而引进空中加油机的话,KF-16在独岛上空可作战70多分钟。F-15K的作战时间也可提升至90多分钟。

目前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持有空中加油机。此外,国土面积小于韩国或军事力规模与韩国相似的以色列、土耳其、新加坡也引进了空中加油机。日本已引进了4架,并计划扩大其规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