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看好日本经济表现 日媒分析称增税条件日趋成熟

2013-08-12 13: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府8月12日发表最新统计报告称,今年4至6月份的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第一季度增加0.6%,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实质年增长率达到2.6%。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见记者时表示,这说明他领导的政府诞生后,经济景气在顺利上扬。

报道称,安倍对日本第二季度的GDP增长值表示乐观。他对记者说:“自本届政府诞生以来,日本经济景气顺利地上扬。今后也将投入全力,期待经济政策带来好的效果。”

安倍还表示,要在今年秋季的临时国会上,进一步加大“成长战略”的实施力度,在提升景气和经济上下更大力气。

另有日本媒体分析称,换算成年增长率后,日本的实际GDP第一季度增长3.8%,第二季度增长2.6%,虽然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已连续两个季度高于安倍政府设定的今后10年平均增长2%的目标。其中,个人消费表现良好,物价和就业情况虽然改善缓慢,但正逐步朝政府预想的方向前进。从经济指标来看,基本没有要暂缓增税的理由。

不过,分析也指出,消费税提高后,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减少购买,经济随之遭受挫折的担忧依旧存在。安倍将在本月下旬举行向专家征询增税对经济影响等问题的“集中排查会议”,结合市场及舆论动向进行综合判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