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成功使用3D打印制作人工骨实施移植

2013-08-11 16: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京都大学医学研究科等小组8月9日宣布,已通过可以制作立体构造的3D打印技术制成了适合不同患者的人工骨,给4名颈椎间盘突出患者进行移植,成功改善了手发麻等症状。

研究人员还试做了头盖骨、大腿骨和脊骨的一部分。京都大学讲师藤林俊介说:“可以期待该技术制作的人工骨应用于因恶性肿瘤等切除大范围骨头后,移植人工骨进行治疗等。可以认为,该技术特别有利于骨盆等立体形状复杂的骨头的复制。”

研究小组使用3D打印装置,以患者颈部的计算机断层扫描(CT)数据为基础,逐层叠加由钛粉烧制的薄层,制作出完全适合患者颈椎的人工骨。

人工骨表面进行化学处理和热处理加工,使之更易与患者的骨头贴合。该人工骨植入由手术摘除的椎间盘处,成功改善了手发麻、步行困难等症状。

该移植手术是京都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实验手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