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新型疫苗预防疟疾 实验结果令人鼓舞

2013-08-10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型疫苗预防疟疾 实验结果令人鼓舞
科研人员把弱化的寄生虫注射进入志愿者血液中,帮他们获得疟疾免疫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8日报道,美国一种新型疟疾疫苗初期临床实验的结果令人鼓舞。在高剂量疫苗的帮助下,15名实验者中有12人不受疟疾影响。

研究人员把弱化的、可导致疟疾的寄生虫直接注射进入人的血液,帮助人获得疟疾的免疫力。这项研究已经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来自马里兰州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疫苗研究中心的罗伯特•塞德博士说:“实验结果让我们兴奋不已。但是我们要重复,扩展,并加大实验规模,这非常重要。” 

报道称,美国生物技术公司Sanaria在无菌条件下,在实验室内繁殖蚊子,并用放射线照射它们,从中提取传播疟疾的寄生虫(恶性疟原虫)。这些寄生虫依然存活,但已经弱化。研究人员选取定量的寄生虫,放到药瓶里,将其直接注入患者的血液,激发其免疫力。这种候选疫苗被称为PfSPZ。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