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2012年城乡收入差距超12万元 创历史新高

2013-08-08 15: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2012年城乡收入差距超12万元 创历史新高
资料图:韩国2012年的城乡居民年收入差距创下了历史最高值

8月6日,韩国计划财政部、农林畜产食品部和统计厅等发布消息称,2012年人口在2人以上的农村家庭年均收入为310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城市工薪家庭收入为539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万),农村家庭年均收入仅为城市家庭的57.6%,城乡居民年均收入差达228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6万)。

1990年,韩国农村家庭年均收入为110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到2006年曾增加到32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之后一直呈下滑趋势。相对地,1990年城市劳动人口年均收入为113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除1998年和2009年两年外,每年都呈上升趋势,到2011年已突破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4万元)。

专家指出,农村人口老龄化加剧导致生产力降低,农产品价格的涨幅大幅低于生产原料价格涨幅,政府削减农业、农村部分的财政预算等,是导致城乡收入产生如此大差距的主要原因。

目前,农村的实际高龄家庭所占比重已经从1970年的3.1%增到2010年的11.3%。另外,农产品价格逐年下滑,政府为维持农村家庭收入、保持经营稳定而投入的预算每年也在不断减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