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智能马桶用户面临隐患 黑客可利用安全漏洞作恶

2013-08-08 08: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智能马桶用户面临隐患 黑客可利用安全漏洞作恶
“萨蒂斯”用户可以用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对其进行遥控。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5日报道,日本推出了一款名叫“萨蒂斯”(Satis)的智能马桶,用户可以通过安卓系统智能手机上的一款免费软件对其进行遥控,它的多样化功能给用户带来了便利。然而,IT安全公司Trustwave近日警告说,该智能马桶的用户面临着隐患,黑客可以利用其安全漏洞进行恶作剧。

据报道,由日本最大的马桶公司“Laxil”推出的“萨蒂斯”智能马桶有很多优点,包括除臭、自动的坐浴盆等功能。通过使用一款名叫“我的萨蒂斯”的安卓应用程序,建了起手机与马桶之间的蓝牙链接后,“萨蒂斯”的用户就可以对其进行遥控,打开或者关上马桶盖,使用坐浴功能,让马桶自动冲洗。

然而,Trustwave警告说,蓝牙安全漏洞可能会给该马桶的用户造成困扰。这款蓝牙应用程序的固定密码是“0000”,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即便身在远处。

Trustwave进一步指出:“任何使用‘我的萨蒂斯’应用程序的用户都可以控制任意一款萨蒂斯马桶。攻击者仅需下载‘我的萨蒂斯’应用程序,就可以让该厕所反复地冲洗,浪费大量的水,进而给用户造成经济损失。此外,攻击者还可以出其不意地打开或关上马桶盖,激活浴盆和空气干燥功能,让用户陷入不安和窘境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