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扎瓦赫里下令拉登前秘书发动袭击 美国紧急闭馆

2013-08-07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反恐官员说,扎瓦赫里近来提升武海希为基地全球网络“总经理”,使他跃居基地组织第二号人物。两人的身份及其谈及的8月4日袭击时间促使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采取特别措施,关闭了驻西亚和北非的使领馆。

“这非常重要,因为是重要人物之间的对话,谈到袭击的具体时间,”一名听取了情报报告的美国官员说。

专家表示,武海希曾在阿富汗任拉登私人秘书,至今依然忠于基地组织核心。“拉登培养武海希担负领导角色,他利用与拉登的关系成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领导人,”美国的也门问题专家约翰逊说。

***也门基地分支崛起

武海希2001年逃往伊朗,2003年被引渡回也门。2006年,他从萨那越狱。在其带领下,也门基地组织复活。近年来,在也门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多次试图发动袭击。 2009年12月25日,该组织派遣恐怖分子企图利用“内衣炸弹”炸毁一架跨大西洋航班。

美国国务院前反恐官员本杰明说,也门基地分子是“令人不安的威胁”,因为该组织拥有“炸弹制造能手”,行动迅速,不耗费大量时间用于袭击策划。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