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将认定旧军旗为“国旗” 原为军国主义象征

2013-08-06 17:11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将认定旧军旗为“国旗” 原为军国主义象征
日本自卫队使用“旭日旗”(资料图片)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认定"旭日旗"为国旗 原为日军侵华旗帜

据日本新闻网8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起草了一份声明,将就日本自卫队目前在沿用的原日军“旭日旗”问题,发表政府见解。消息显示,日本政府认为,“旭日旗”和“日章旗”(即日本现有国旗)一样,都是日本的象征,都是日本的国旗。

“旭日旗”是原日军发动侵华战争和占领韩国实行殖民统治时使用的旗帜,一直被中韩等国视为“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是“战犯旗”。7月28日,在首尔举行的东亚杯足球赛日本对韩国队的赛场上,日本有球迷在会场展示了一面“旭日旗”,激起了韩国球迷的愤怒。然后,韩国球迷也展示了一幅“不肯认错的民族没有未来”的巨幅标语进行对抗。日本政府为此向国际球联等机构提出了抗议,成为一个外交事件。

近日,日本政府就“旭日旗”问题起草了一份声明。声明认为,旭日旗目前也是日本自卫队悬挂的“国旗”,国际社会对于这面旗帜的认知度也非常高,日本政府因此认为“旭日旗”和“日章旗”一样,都是日本的“国旗”,可以在国际场合使用。

但是,由于“旭日旗”容易让人联想到日本发动侵略战争和进行殖民统治的历史。因此,日本政府的这一声明,预计将会遭到中韩等国的批判。

另外日本《产经新闻》分析,日本政府将向日本国内外再次解释“旭日旗”的含义,以此牵制韩国的反日风潮。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