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称5名士兵遭巴基斯坦士兵越境射杀 巴方未回应

2013-08-06 14: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称5名士兵遭巴基斯坦士兵越境射杀 巴方未回应
印度士兵在印巴边境印度一侧持枪守卫(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8月6日报道,印度军方称,5名印度士兵5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被侵入印度境内的巴基斯坦士兵射杀。

印度军方一名高级军官说,一个来自巴基斯坦的“精英突击队”越过了印巴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进入查谟-克什米尔邦,并伏击了位于该邦蓬奇地区的一个巡逻站,造成5名印度士兵死亡。

印控克什米尔首席部长奥马尔·阿卜杜拉称,巴基斯坦这些作法无益于印巴关系的正常化和改善。

巴基斯坦官方尚未对此事件作出回应。巴基斯坦一名军官则回应称,在有争议的边界地带,巴基斯坦从来不会无缘无故地开火

印巴克什米尔问题由来已久。1947年,印巴两国分别脱离英国殖民统治实现独立,随后双方因领土争端爆发了三次战争,其中两次都是源于克什米尔争端。2003年,印巴两国政府签订了边境停火协议,宣布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地区实现停火并开始和平对话。但是,停火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在该地区仍不时发生“擦枪走火”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