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贝索斯抄底买下《华盛顿邮报》纸媒行业现或落入谷底

2013-08-06 14: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年,《华盛顿邮报》损失5400万美元(不包括退休金缴费,则损失了1100万美元)。2013年六月,在坚持多年拒不执行任何形式的付费墙(paywall)策略后,开始对在线内容收费。但是,没有人相信这些经济来源能足以支撑报纸的长久盈利。格雷厄姆在声明中称:“当新闻业给我们持续带来困扰,而我们却毫无头绪的时候,凯瑟琳和我开始扪心自问,我们这座小庙是否还有纸媒的最佳生存之地。”他们决定将《华盛顿邮报》出售给一个手上握有大公司资源的人。

贝索斯高度赞扬格雷厄姆家族所表现的出来的“勇气”,这不仅仅表现在他们旗下记者的新闻文风,也表现在他们出售《华盛顿邮报》的意愿。他承诺保留《华盛顿邮报》的原班人马,而韦莫斯也将继续担任出版人一职。(尽管如此,许多探寻该报未来的人士也许更愿意看到一个没有名分的人接管。)这项交易也会盘活格雷厄姆家族的部分资产,但是,他们并不会得到任何分红;这点与班克罗夫特(Bancroft)家族不同:当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买下出品《华尔街日报》的道琼斯(Dow Jones)时,其所花费的56亿美元是道琼斯当时市值的两倍。

除了表现闪亮耀眼,拥有《奥尔巴尼时报》(Times Union in Albany),《纽约日报》(New York)的赫斯特家族(the Hearsts),以及拥有《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苏兹伯格家族(the Sulzbergers)外,美国的新闻家族越来越少,很少有家族仍能像他们先辈一样牢牢掌控那些珍贵报纸的控制权。即使是苏兹伯格家族,近年也在减持旗下纸媒数量。8月3日,纽约时报公司宣布将《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以7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波士顿红袜队(Boston Red Sox)所有人约翰·亨利(John Henrry)。这份报纸是苏兹伯格家族于1993年以11亿美元从泰勒家族(the Taylor family)手上收购所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 标签: 贝索斯 华盛顿邮报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