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载危险化学品火车脱轨 100多户家庭紧急疏散

2013-08-05 16: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3点半,一列运有危险化学品的火车在美国路易斯安娜州脱轨。由于该列车所载化学品高度易燃且极具腐蚀性,事故现场附近100多户家庭被撤离。目前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事故发生在路易斯安娜州巴吞鲁日以西的一段区域。脱轨列车总共有20多节车厢,其中14节车厢装有管制级别的有毒或有害化学品。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达尔办公室在当晚8点半前发布消息称,截至4日晚些时候,有三节车厢开始泄漏,其中一节泄漏的是润滑油,另一节泄漏的是十二烷醇,这是一种无色无味的酒精液体,可对皮肤产生轻度刺激,还有一节车厢携带的高腐蚀性化学品被称为烧碱或碱液。另有两节装有剧毒、易燃和致癌化学物氯乙烯单体的车厢表面有轻微损坏,但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泄漏。金达尔称,当局高度关注此次脱轨事件,他们正在通过筑坝关闭这一地区来应对潜在威胁。

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称,空气污染探测器4日晚些时候并未检查到任何有毒物质。不过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脱轨地点周围1英里 (约1.6公里)范围的居民已被撤离。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