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研究发现气候变化与暴力活动密切相关

2013-08-03 08: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研究发现气候变化与暴力活动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认为,气候变化导致战争和冲突增加。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项研究表明,世界各地暴力活动的增加与气候变化有密切关系。

根据该项研究,即便是温度或降水的细微变化,也和一系列暴力活动的增加密切相关,包括:袭击、强奸、谋杀、集团冲突和战争等。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马歇尔•伯克指出:“我们观察了各个时间段和世界各大洲的数据后发现了这一关联。我们发现,气候变化和冲突之间的联系往往非常明显。”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在《科学》杂志上发表。

研究人员审查了世界各地的60份研究报告,其数据来源跨越了数百年。他们给出的例子包括:印度干旱时期家庭暴力增加,美国热浪天气期间袭击、强奸和谋杀事件增多。报告还指出,欧洲的种族纷争和非洲内战等大规模冲突都与温度上升有关。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正试图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关联。伯克解释说:“文献提供了几种不同的线索。经济条件的变化似乎起着主要的作用。气候变化影响着全世界的经济条件,特别是农业收益。大量证据表明,经济条件的变化会影响人们是的决定,比如是否参加叛乱。”此外,生理因素也可能产生影响。有研究表明,天气太热会让人变得更具有攻击性。

科学家指出,根据目前预计的气候变化情况,全球的暴力活动可能会增加。据估计,如果全球温度上升2摄氏度,个人犯罪可能会增加15%,某些地区的集体冲突可能会上升50%。

然而,其他一些研究对气候变化滋生冲突这一结论提出了疑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非洲内战并不是环境因素造成的。相反,婴儿死亡率高、人口密度大、靠近国际边界等因素才是罪魁祸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