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麻生太郎拒绝因“学习纳粹修宪言论”而辞职和道歉

2013-08-02 15: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麻生太郎拒绝因“学习纳粹修宪言论”而辞职和道歉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8月2日上午在内阁会议后会见记者时表示,自已不会因为有关“日本可以学习纳粹修改宪法的方法”的发言而辞职,也不会为此道歉。

麻生说:“我已经收回了我的发言,但是我不会为此辞去议员和内阁大臣的职务。”他同时强调,自己没有必要对这一发言进行道歉。

7月29日晚,麻生在东京发表演讲,在谈及修宪问题时肯定二战前德国纳粹政府的做法。麻生说:“德国魏玛宪法不知不觉就发生变化,在谁都没注意的时候发生了变化,我们学习这种方式怎么样?”他还说:“如果认为大喊护宪就能带来和平,就大错特错。修宪目的是为了国家稳定和安宁,修宪只是一种手段。”

7月30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指出,麻生的言论显然会伤害许多人的感情,日本领导人要考虑过去遭到日本侵略的周边国家人民的感受,谨言慎行。31日,日本在野党社民党干事长又市征治发表谈话,要求麻生收回有关美化纳粹德国修宪手法的言论并辞职。8月1日,麻生曾表示因上述言论导致了误会而“收回发言”,但他当时也强调不会因这些言论而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