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曝美在中国实施X-KEYSCORE项目

2013-08-02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媒曝美在中国实施X-KEYSCORE项目
XKeyScore项目覆盖全球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等网站7月31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的XKeyscore项目在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国搜集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网络聊天记录以及上网浏览历史记录等,几乎将网民在互联网上的每个动作一网打尽。

美国国家安全局不仅可以搜集大量信息,而且可以在几乎世界每个角落这样做。XKeyscore项目运转着一个有700多台服务器的庞大网络,从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六个大洲的150个站点吸取着网络信息。XKeyscore项目覆盖世界各国:墨西哥、哥伦比亚、巴西、埃及、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西班牙、法国、德国、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日本、缅甸,甚至南极洲都难以幸免。

XKeyscore具有英文、阿拉伯语和中文功能,即使早在2008年,该系统即可让情报人员分析“伊朗所有加密WORD文档”。

英国《卫报》称,2012年一个月内,该项目即获得410亿条记录。这些信息不仅仅是元数据,而是包括各种个人信息,诸如电子邮件地址,电脑IP地址,浏览的网站,网上聊天、发送的文件等。

尽管XKeyScore项目在全球有150个站点和700台服务器,由于搜集的信息数量巨大,只能仅仅储存数据3到5天。不过分析人士会将任何他们认为重要的信息转移到其他基地,存储时间长达5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