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民族报》:“中国梦”与“东盟梦”相连相通

2013-08-01 17: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泰国《民族报》:“中国梦”与“东盟梦”相连相通
2013年6月25日,王毅参观中国-东盟关系回顾图片展。图为王毅在现场发表讲话。中国日报记者 张威 摄(资料图片)

随着双方关系的多元化和复杂化,东盟和中国面临着新的挑战。而且,各自内部的情况也是如此。任何一方的内部事务都会与其外部环境产生强烈的互动。双方都有各自的立场和独特 性,包括公众和媒体对于双方关系的不同解读。在这个瞬息万变和全球互联的时代——更不用提东亚国家那迅猛增长的民族自豪感了——在不影响内部格局的前提下维持稳定互惠的合作,即使以最乐观的态度看,也极为困难。

中国与东盟的关系也不可能不受这种困境的影响。双方的领导人必须正确处理更为复杂的双边和多边关系,以避免实际造成的和可能存在的伤害。通过“中国与东盟(10+1)”合作机制,中国和东盟通过12次部长级会议同近48个特别委员进行着不同程度的紧密合作,这在所有的对话伙伴中,是合作程度最高的了。

目前,中国正在设法推动与日本和韩国达成三方自由贸易协定。尽管对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也表现了极大热情,但中国仍表示将优先考虑由东盟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在此方面有关协商已经展开。东盟也将通过RCEF加强与中国、日本和韩国三个国家的合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