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启低保费减额举措 低保户或提起集体诉讼(图)

2013-08-01 12: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启低保费减额举措 低保户或提起集体诉讼(图)
 
7月27日,日本民间组织“低保问题对策全国会议”在东京都涩谷区召开集会,表示将就低保减额提起集体诉讼。

据日媒8月1日报道,日本政府从8月1日开始推行下调后的新低保费标准。下调对象是用于伙食费、水电煤等日常生活费用的“生活补助”,是2004年度以来首次下调。减额将使政府本年度预算较上年度减少1.5%。此次下调幅度为历史最大,到2015年度政府将总计削减6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预算,减幅为6.5%。

部分低保户反对下调,有近万人以下调不当为由依据《行政不服审查法》提出审查请求。若请求被驳回,他们还计划提起集体诉讼。

有市民团体在札幌市北区的区政府办公大楼前抗议下调低保。目前领取低保的单亲母亲须藤英未(32岁)表示,“感到极为不安。不想让孩子们继续贫苦过活。”

全国领取低保的人数和户数分别约为215万和158万。此番低保费减额将波及96%的低保户,对家庭成员较多的城市家庭影响尤为明显。每户家庭的最大减幅将控制在10%以内。

据厚生劳动省估算,以一对40多岁夫妇抚养2名中小学生的城市家庭为例,本月起每月将减少约7000日元。年底发放的“年终一次性补贴”经费预计也将削减70亿日元,国家预算方面可削减总计740亿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