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媒称季莫申科状态良好 未提出国治疗问题

2013-07-31 1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媒称季莫申科状态良好 未提出国治疗问题

资料图: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

据俄罗斯媒体7月31日报道,欧洲议会议员济塔•古尔迈当天表示,被判处7年监禁、正在哈尔科夫医院接受治疗的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古尔迈表示,她30日到病房探望了季莫申科。

古尔迈说:“我和她相处了一个小时,她的状态很好。” 古尔迈指出,医院为前总理提供了必要的医疗救助,在探视期间季莫申科没有提及出国治疗的可能。

古尔迈还表示:"她(季莫申科)说,她的命运不应成为签署准成员国协定和乌欧伙伴关系前景的决定性因素。"

季莫申科于2011年被判在与俄罗斯签署天然气合同时越权,她已在哈尔科夫市医院狱外就医一年多。乌克兰医务人员和定期来乌的德国柏林查利特医院医生都在关注她的健康。

德国此前表示,或接受季莫申科赴德治疗。然而现有法律不允许服刑人员出国治病,但政客不排除前总理有这种可能性,反对派议员甚至建议修改法律。

季莫申科案仍是乌克兰与欧盟关系的主要问题,乌克兰希望秋天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欧盟认为乌克兰对政敌的起诉具有政治色彩,要求乌克兰当局停止“选择性司法适用的作法”。乌克兰当局则回应称,该国没有“选择性司法适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