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政府拟年内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 公明党态度谨慎

2013-07-31 16: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7月31日报道,日本政府30日初步决定,为创设统筹外交及安全政策的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将在秋天的临时国会上通过相关法案,力争在年内正式启动。但公明党对提交与NSC法案配套审议的“特定秘密保全法案”(暂定名)持谨慎态度,若执政党内协调工作难以开展,NSC启动可能会推迟至明年年初之后。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演讲中称,“日本所处的安保和外交环境极其严峻。为切实保障国家安全,将尽快通过NSC法案”,表示有意尽快启动NSC。

日本版NSC的核心是除了常设由首相、官房长官、外相、防卫相组成的4人机构外,还在内阁官房设立“国家安全保障局”作为秘书处。该组织将以首相官邸为中心,负责制定中长期安全战略并即时处理危机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