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称将坚持与中国开展对话

2013-07-31 14: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7月31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就日本常务副外长斋木昭隆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一事表示,尽管尚无法预期何时会举行日中首脑会谈或者外长会谈,但坚持与中国开展对话是至关重要的。

2013年7月29日至30日,斋木昭隆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同其交换意见,王毅外长简短会见。双方就中日关系坦率交换了看法,中国就两国关系面临的问题阐明了立场。双方将通过各层次、各渠道继续进行沟通。

当地时间31日上午,在听取了斋木昭隆关于此次访问的汇报后,菅义伟在的记者会上就此次访问表示:“斋木事务次官说,与中方就日中关系坦率地交换了意见。目前,与中日首脑会谈或外长会谈有关的所有事情都没有确定。”

菅义伟还进一步表示:“对日本来说,日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正因为我们是邻国,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两国必须彼此努力、重视战略互惠关系。坚持对话至关重要,日本一直敞开着对话大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会谈 中方 日中关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