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塔利班深夜劫狱 释放大批囚犯

2013-07-31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基斯坦塔利班深夜劫狱 释放大批囚犯
劫狱现场

据英国媒体7月30日报道,伪装成警察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人员7月29日夜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一所监狱,释放了250名囚犯,战斗直至30日凌晨。

巴当局说,多达150名武装分子用火箭弹发射器和自动步枪袭击了巴西北城市德拉伊斯梅尔汗的监狱,这所监狱关押有数千囚犯。德拉伊斯梅尔汗位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地区。

许多袭击者身着警察制服。他们有的乘车,有的骑摩托而来。他们首先切断监狱电话线,然后发射火箭弹炸开监狱大门,冲进监狱,用扩音器呼叫塔利班囚犯的名字。

该省负责监狱管理的官员哈立德·阿巴斯说,警察与武装分子交火至少3小时,逃跑的囚犯中包括数名外国武装分子。

巴官员称,4名安保人员,4名平民和6名囚犯在交火中被打死,至少另有16人受伤。一名受伤的囚犯说,袭击之前监狱电力被切断。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沙希德宣布塔利班对此负责。他说至少7名袭击者身穿填满炸药的自杀背心。
巴基斯坦一名安全官员说,情报机构早就截获了武装分子之间准备袭击监狱的通讯,并在两周前通报了省长,但还是未能阻止袭击的发生。

一名在白沙瓦的政府高级官员说,这所监狱戒备森严。“我们正在调查武装分子怎么从遥远的部落地区出来,闯入监狱,带走他们的人的。”他说。

2012年4月,塔利班武装人员进攻了西北部本努地区的一所监狱,释放了400名囚犯,包括一些要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