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日青年交流 探讨环境问题

2013-07-30 18: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日两国的学生都认为目前的形势对于类似的交流会有影响,但是大多数人说还是应该进一步加强民间交流。中日关系从去年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中,各种领域的交流也终止了,其中也包括了一些民间友好活动。但是在这样的形势下,日本财团的会议室依然进行着这样激烈的讨论,真是难能可贵。

日本财团理事长尾行武寿对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称“这次双方总结的内容都非常正确。问题是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和具体的操作。需要大家用灵活的脑子去思考,去努力付诸实施。”

尾行理事长本人和中国的交流已有30多年之久。他认为在这30多年中目前的日中关系是最不好的时期。现在的政治形势对经济交流、贸易等都有了很大的影响。过去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会有个人、有团体去考虑如何解决问题。但是,最近连这样的动向都没有。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的话对中日两国都是非常不利的。他还认为中日两国间搞好关系对两国都有好处。现状虽然很不好,但是希望能改善这种关系。“要改变现状也需要大家的力量来增进相互的理解。所以像今天这样的讨论会是非常重要的。”

讨论会后,中日大学生还进行了厨艺大比拼和歌谣比赛,从而更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日方还组织中国学生去冲绳、大阪和京都参观,直观地感受日本。为期八天的交流活动将于7月31日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蔡虹 倪春雷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