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霍金:医生曾欲切断我的生命维持设备

2013-07-30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7月28日报的,科学家史蒂芬·霍金日前透露,他在撰写《时间简史》时曾经病危,以至于医生提出切断他的生命维持机器。

在一部新的记录片中,这位著名的物理学家说,1985年,他曾经认为将会因感染肺炎而不得不中断《时间简史》的写作。这本书后来销量高达1000万本。

“医生认为我就要离开了,向简提议停掉机器,”71岁的霍金说,“后来几周的密集治疗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但他的第一任妻子简不肯让丈夫的生命就此结束,要求在瑞典的医生让丈夫返回剑桥。

虽然治疗措施让他无法说话,这位运动神经元病患者最终得以出版了为他带来世界声誉的著作。

“喉咙上的切口夺去了我说话的能力,随后我用上了呼吸机,完成我的书的希望似乎消失了。”
霍金在纪录片中还公开谈到了他两次失败的婚姻。

他的第一任妻子也出现在纪录片中,讲述了在婚姻崩溃时她伤心欲绝。

虽然几十年来饱受肌肉萎缩性疾病的困扰,霍金还希望搭乘理查德·布兰森的维尔京银河航天公司的飞机进行一次太空旅行。

他的纪录片预计于今年年底发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