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保加利亚百余名议员和部长遭抗议者围困8小时

2013-07-25 18:26 来源:国际在线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保加利亚长达40天的反政府抗议于当地时间23日晚间达到高潮,100多名议员、部长以及记者被抗议者困在议会大厦中长达8小时。直到24日早间,警察才结束抗议者的围困,护送这些议员和部长离开议会大厦。

此次围困议会大厦行动是抗议者与警察冲突的高潮。此前,保加利亚政府决定任命媒体大亨德梁·佩耶夫斯基(Delyan Peevski)为国家安全局长。此举被视为私人利益控制公共机构的证据。尽管随后政府撤回了任命,但已经太迟,大量抗议者涌上街头,要求内阁辞职。

法新社估计,大约2000名抗议者围堵住保加利亚议会大厦,他们高呼“黑手党”、“辞职”等口号。当时议员和部长们正商讨有争议的预算调整计划,提高赤字和国家借贷限额。防暴警察试图通过公交车转移部分政府官员,但抗议者扔瓶子和石头,阻止公交车离开。他们还用垃圾桶、公园栅栏、街头标志以及石头加固障碍物。警方随后尝试护送几位部长和副部长离开,但也失败。

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Rosen Plevneliev)要求抗议者和警方保持“和平与文明”。美联社报道,至少7名抗议者和2名警察因头部受伤入院治疗。保加利亚社会党领导的政府5月份宣誓就职,此前内阁因大规模反紧缩措施抗议而辞职。 (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