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计划积极推进北极综合政策 扩大北极问题话语权

2013-07-25 10: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7月25日报道,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玄旿锡25日出席在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举行的对外经济长官会议时表示,将着手制定“北极综合政策”,以积极开拓北极地区。

玄旿锡表示,韩国成为北极理事会正式观察员国之后,政府制定了有关进军北极地区的蓝图——“北极综合政策实施计划”。该计划内容包括:积极参与北极研究,为人类共同课题——北极利益和保护工作做出贡献,以韩国在海运、港湾、成套设备等领域的经验积极参与北极航线的开拓以及能源与资源开发项目。据推测,北极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埋藏量分别占全球的25%和45%。

玄旿锡指出,在实施计划的过程中需要与俄罗斯进行密切协商,就像本月初韩俄经济科技共同委员会会议那样。他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努力,争取在下半年的韩俄首脑会谈上取得具体合作成果。

今年5月15日,韩国成功获得北极理事会正式观察员国(permanent observer)地位,使韩国在北极理事会探讨北极能源开发等问题的决策过程中拥有更大的发言权。韩国与俄罗斯本月9日举行“第13届韩俄经济科学技术共同委员会”会议,决定全面开发俄罗斯远东地区北冰洋沿岸的港湾,韩国承诺与俄罗斯就港湾开发项目签署工作协议(MOU)。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