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墨西哥扣留19名亚洲非法移民

2013-07-24 17: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扣留了94名非法移民,其中19人来自印度次大陆。当地政府说,这批非法移民试图藏在一辆卡车中穿过边境到达美国。

据官方消息,这批非法移民在墨西哥恰帕斯州首府图斯特拉市被发现,其中包括10名尼泊尔人和9名孟加拉人,车上环境极为恶劣。卡车司机来自墨西哥中部,目前已被逮捕,他将面临贩卖人口的指控。

这辆卡车从危地马拉的韦韦特南戈出发,于周一夜间抵达图斯特拉市的关卡。警察在对卡车进行X光扫描时发现其中藏有大量非法移民。

墨西哥国家移民局称,由于车上过于拥挤,许多人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还有一些人腿部和手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他们均已得到救治。

恰帕斯州检察官发言人赫克托·弗洛雷斯说:“这些人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偷渡到美国,但是很明显,车上的条件不是常人可以忍受的。”

除19名非法移民来自亚洲外,剩余75人均来自中美洲国家,包括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这批非法移民中还包括7名未成年人。他们将在近期被驱逐出境。

2007到2011年间,从印度赴美的非法移民数量从每年少于1000人激增到将近4000人,来自孟加拉、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的非法移民数量也显著增长。以此次为例,来自中美洲国家的非法移民只需支付约4000到5000美元,而来自亚洲的非法移民则需支付约6000到8000美元。

今年六月,墨西哥军队在一次行动中解救了165名移民,其中包括一名印度人。这名印度人在美墨边境被绑架,之后被一直关押在墨西哥北部的塔毛利帕斯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帆)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