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创最大贸易赤字 石油进口和日元贬值为主因

2013-07-24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创最大贸易赤字 石油进口和日元贬值为主因

日本主要进出口港之一仙台港(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省7月24日发表的最新统计速报显示,今年1至6月份,日本国际贸易赤字达到4万亿8438亿日元(约3027亿元人民币),赤字额超过了2012年下半年的4万亿241亿日元,是迄今为止半年期的最大赤字额。

日本财务省的分析称,由于核电站停止发电,所以日本大量进口石油和天然气,再加上日元贬值带来的价格问题是贸易斥资扩大的主要原因。

去年上半年日本也曾创下了30年来最大的贸易赤字,当时有媒体分析称,造成贸易赤字的原因可能是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日本向欧洲出口回落;再加上中日关系恶化之后,向中国出口数量也急剧下降,由此形成巨额贸易逆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日本 贸易 赤字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