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持续发展经济 中国与世界共赢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时评:持续发展经济 中国与世界共赢

2013-07-23 08: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持续发展经济是李克强总理的首要施政目标,也是国内百姓和国际社会的一致期待。

首先,持续发展经济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必由之路。波兰前副总理格热戈日•科沃德科认为,如果中国在未来的十年可持续实现7%以上的年平均增长率,就意味着人们的收入水平会得到相应提高,购买力和消费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在未来十年,如果这样一路算下去的话,十年之后中国就可以达到西方国家的人均消费水平了。”格热戈日•科沃德科说,“中国也在进一步加强和全球经济的整合,这是非常好的。中国在经济不断拓展的过程中,现在的目光已经放得长远了。中国已经使得这么高比例的人群脱离贫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帮助人民脱贫致富是中国为世界经济和当代社会所做的最大贡献之一。”

第二,持续发展经济有利于吸引投资者。美中关系委员会会长史蒂芬•欧伦斯表示:“美国的投资人对中国的经济是乐观的。美国投资人相信中国新一届政府的政策将帮助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我们每年增加十亿的投资,你看可口可乐、星巴克、苹果等这些美国公司,他们都在持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34年前我刚开始工作时是在一家美国公司在中国进行投资,当时投资量并不是很大,当时的公司在中国赚不赚钱其实并不重要,但是今天对这些公司来讲这一点就非常重要了。这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绩表现经常成为美国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中国市场对美国公司而言是最重要的,美国公司对中国的宏观经济也是乐观的。”

第三,持续发展经济有利于深化国际合作。太平洋理事会主席杰罗尔德•格林说,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持续发展经济的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美国如果不与中国合作的话,这个代价美国是负担不起的。所以与中国做伙伴远要比和中国做敌人,对美国来说合适的多。

综上所述,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持续发展经济。值得欣喜的是,中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路透社刊登的评论员文章指出:“中国新一届政府的改革措施恰到好处,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比之前略微放缓,但中国经济整体仍然健康,当前的金融改革措施有利于持续释放中国经济的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财经时评员 王思宁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