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因前总统全斗焕“赖账” 韩国检方扣押其妻巨额保险

2013-07-22 11: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7月22日报道,韩国金融界和检察厅方面22日消息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扣押了前总统全斗焕妻子李顺子女士的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46万元)个人年金保险。韩国检方为征收全斗焕拖欠的罚金而扣押其一家人的现金资产还是首次。

据悉,李顺子投保的年金保险是将一笔款项委托给保险公司后每月领取一部分本金和利息的金融产品。李顺子用30亿韩元投保,每月领取1200万韩元。根据李顺子投保时间,检方扣押的余额规模会有不同。目前,韩国检方在追查30亿韩元的出处,因为如要没收就要证明这些资金是全斗焕的非法资金或与非法资金有关。检方认为30亿韩元是一笔巨款,李顺子将现金交到保险公司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在追查相关账户。

就现金资产的扣押问题,检方已获得法院发放的扣押令,并要求国内保险公司提交全斗焕一家人和亲朋的投保资料。国税厅也向三家保险公司发出公函,要求提供全斗焕一家人的金融交易信息。

全斗焕因涉嫌策划1979年的“12·12”军事政变和镇压1980年的“5·18”光州民主化运动等,于1997年4月被法院以“军事叛乱”、“内乱”和“贪污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并追缴罚金220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在此之后的17年里,全斗焕只缴纳了罚金的四分之一,即533亿韩元。2003年被要求公开财产清单时,全斗焕称自己只有“29万韩元”,遭到民众唾骂。

1979年12月12日,由全斗焕、卢泰宇等组成的军方新生势力在未获得时任总统崔圭夏的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动员兵力强行逮捕时任陆军参谋总长的郑升和,并在此过程中发生军事冲突,该事件被称为“12·12事件”。“5·18民主化运动”又称“5·18”光州事件”,于1980年5月18日发生在韩国全罗南道光州,是当地学生和市民要求推翻军事独裁政府,实现民主主义的一次运动。当时掌握军权的全斗焕政府下令进行武力镇压,与学生和市民形成武力对峙,造成大量平民和学生伤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全斗焕 韩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