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外交部:俄担忧美在俄边境的生物战活动

2013-07-19 1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7月19日报道,鉴于美国国务院发表“2012年遵守武器控制、不扩散和裁军领域国际协议”报告,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发表评论表示,俄罗斯担心美国国防部在俄罗斯边境的生物战活动。

俄外交部指出,报告中“再次怀疑俄罗斯没有遵守《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全称《禁止细菌(生物)及毒素武器的发展、生产及储存以及销毁这类武器的公约》)所规定的义务”。

俄外交部表示:“就像往常一样,(美国)没有列出证据。而且,如果美国没有阻挠(国际社会)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框架内建立验证机制,美国方面的忧虑早就会彻底消除。这种机制还可以解决美国本身的许多问题,这些问题与美国机构参与的一系列大规模双重用途生物技术的研发活动有关。众所周知,这些研发结果可以被用于违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一条的目的。”

俄外交部新闻司表示:“此外,没有文件证实:美国管辖或控制下、此前参与过生物战计划的所有设施都被销毁或者根据《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二条重建用于和平目的。我们对美国国防部在俄罗斯边境附近的生物战活动感到十分担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