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民主党陷入苦战 前首相们奔走各地拉票

2013-07-19 15: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7月19日消息,日本参院选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相较于大举宣传安倍经济学等政绩的自民党,民主党方面则似乎陷入了苦战。“一手造就”低迷现状的前首相们奔走各地拉票,对自公政权的“失控”敲响警钟。

选战开局阶段的某天傍晚,在东京都立川市的JR立川站前,前首相菅直人手拿话筒面对一百多名白领发表街头演说。演说从悼念福岛第一核电站前站长吉田昌郎开始,菅直人宣称“创建没有核电的社会就是消灭事故”,极力倡导去核电化。

边听边点头的一名男性公司职员(43岁)说道:“东日本大地震无论是谁都很难应付。滨冈核电站能够被叫停等也有菅直人的功劳。”

因去年12月在众院选举惨败而下台的前首相野田佳彦一连几天在神奈川县、三重县和大阪府等民主党重点选区拉票。野田还会与民主党候选人一同在家乡千叶县踏实地展开拉票活动。

与两人形成鲜明对比是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虽有相识的候选人请他相助,但也未进行具体的日程协调,今后也没有相关计划。

6月底,鸠山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问题上对中方政府表示理解的发言遭到了朝野各党的炮轰。相关人士认为许多人不找他出山“或许也是受发言的影响”。据悉,已退党并退出政坛的鸠山对身边人士说“会以自己的立场开展外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