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众议长反对因斯诺登事件抵制索契冬奥会

2013-07-19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过境区滞留3周后于16日向俄政府正式提出临时庇护申请。美国政府则希望俄罗斯能够将斯诺登引渡回美国,接受间谍罪的审判。

美国曾在1980年因俄罗斯入侵阿富汗而抵制在莫斯科举行的第22届夏季奥运会,而美国奥委会在1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坚决反对抵制索契冬奥会。

“如果说我们从1980年抵制奥运会的决定中吸取了若干教训的话,那就是我们很清楚这种抵制起不到多大作用,”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桑达斯基说,“当年的抵制行动并没有阻止俄罗斯入侵阿富汗,反而让数百美国运动员失去了一生中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的宝贵机会,同时,这也剥夺了数以百万美国民众为本国运动员优异成绩而感到自豪的权利。虽然我们很清楚眼前的形势,也反对俄罗斯政府对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但坚决不同意抵制奥运会和残奥会有利于美国的看法。”

斯诺登事件很显然让本来就很紧张的美俄关系雪上加霜。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表示,他将不会对任何关于抵制奥运会的举动妄加猜测。但他表示,美国同意俄总统普京所说的斯诺登案不能也不应损害美俄关系。“这种关系范围广泛、地位重要,我们希望看到这种关系继续得到加强。”他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